| 北仑新闻网
食品小快检 安全大民生
2021-06-10 09:21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孙建宏)有人说,买菜要买有虫眼的,虫子能吃的菜说明没打农药,安全……虽然是句玩笑话,但却真实地反映了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和期待。为响应百姓诉求,区农业农村局在小港街道专门设立了农产品免费快检室,自运作以来,实现了小港区域内农产品农药快检全覆盖,走出了一条崭新的食品安全监管之路。

  农产品快检室总共30平方,虽然面积不大,食用农产品检测项目可是一个都不少,对日常蔬菜、水果的检测结果都能做到“立等可取”。记者在快检室看到,除了检测工具外,墙上还贴有免费快速检测的公示牌,市民可以将有疑问的菜品自行送检,工作人员会免费进行检测,只需要十多分钟时间就能得到结果。

  “因为要给宝宝做辅食,原材料必须保证安全,这几天街上买完菜都会来这边检测一下,这样心里才踏实。”一位拿着番茄前来检测的阿姨笑着说。

  “口头保证、各类复杂的票证对老百姓来说都不好使,他们想要的是直接的、权威的、看得见的安全。而当场检测无疑是最快捷、高效和科学的。”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农产品快检室已经实实在在担负起了食品安全“初级过滤网”的大民生任务。

  据悉,快检室实行国家法定工作日开放制,每天安排专门人员对居民送来的农产品进行农药检测,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切实守护老板姓“舌尖上的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