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不动产便民服务再升级
纸质材料、证明大幅削减
2021-06-10 09:21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蔡辰璐 范月圆)“以后家庭住房情况证明可以线上查询了吗?”6月9日,中介公司王女士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问。原来,王女士从网上得知了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的便民举措,便来不动产窗口咨询。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释了该举措的情况,并带着王女士线上实操查询了一下,在电子版证明出现时,王女士欣喜地说:“真是太好了!这可省了我们中介不少时间呢,以往都要跑到窗口来查询打证明,现在线上操作就可以知道结果,真是太方便了!”

  据不动产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在第一时间就落地实施了《关于落实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服务若干数字化改革举措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在北仑之窗和区行政服务中心、梅山和小港办理点进行了公告,让群众了解这些数字化改革的便民新举措。新举措的实施,将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再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我们已于6月7日起大幅削减我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出具、提供的纸质材料、证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人力资源、公安户籍、人才补贴、户口迁移、子女入学、贷款证明等相关业务不再需要个人提供家庭住房情况纸质证明,而是全部由相关办理部门通过数据共享自行调取;企业和市民如需查询或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宁波办事”综合自助服务终端、不动产登记部门的自助查询机等渠道,进行自主查询及下载打印。

  此外,6月7日到7月15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相关业务按过渡流程进行办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