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424吨!我区春小麦收购顺利收官
2021-06-10 09:21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毛志军 林玲)记者从北仑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我区春小麦收购基本结束,共完成收购入库424吨。

  今年我区春小麦收割期间恰逢连续雨水天气,不仅影响收割进度,更导致粮农晒粮、烘谷困难。为了优化小麦产后服务为粮农排忧解难,北仑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区发改、农业农村局和街道等单位,研究制订小麦收购方案。

  “我们首先排摸了全区小麦种植情况,开展田头质量抽检,与24户粮农签好订单合同,同时设立4个收购站点,安排收购仓房,培训收购人员,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机等粮’。”北仑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粮食集团投入100多万元改造提升的中心粮库烘谷房也在收购期间派上了大用场。设备夜以继日为粮农提供烘干等便利服务,让农民售“放心粮”“顺心粮”“舒心粮”。

  一系列收购组合拳助力小麦颗粒归仓。日前我区春小麦收购基本结束,共收购入库424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