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霞浦打通民意反映新渠道
群众有困难 “码”上与代表说
2021-06-10 09:21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贺陈红 陈思延)6月8日,霞浦街道执法人员取缔了辖区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处煤气代充点,一旁围观的居民看到存在安全隐患的煤气罐被转移时,纷纷点赞:“人大代表公布的二维码太方便了。我们反映问题只需手机扫码,又快又简单,问题马上就解决了!”“这个平台很给力,以后大家有问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扫码向代表反映,代表也能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查看处理。”

  居民口中的“二维码”“平台”,就是近期人大霞浦街道工委开辟的选民与代表交流的新渠道——“‘码’上与代表说”,将辖区8名区人大代表的照片、姓名、职务和二维码等信息,按其选区划分,分别张贴在相关村(社区)公告栏等较为显眼的位置。选民需要向代表反映有关事项和问题时,只需扫二维码即可给代表留言,反映问题“24小时不打烊”。该模式有效打通了民意反映渠道,实现了选民与人大代表“指尖上”的信息传递。

  “我家楼下有一个煤气代充点,虽未营业,但堆放着很多空煤气罐,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大家都感觉提心吊胆的,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予以整治。”两天前,家住新浦社区的周先生通过扫码向代表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收到问题及建议后,区人大代表胡华成立即通过人大街道工委,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进行协调对接,不到48小时,执法队员就上门解决了问题。

  小小二维码不仅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人大代表“码上办”的工作态度及效率也得到了群众的点赞。“数字化平台越来越普及,这也是我们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的其中一项举措。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实现与代表‘对话’,不仅让群众更乐意与代表说,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代表反映,发现、解决问题变得更有效率。”人大霞浦街道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码’上与代表说”开通半个月以来,辖区8名区人大代表和人大街道工委共收到各类建议12条,涉及垃圾分类、小区停车、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现已全部转给街道相关职能科室办理。目前已办结10件,群众满意率达90%。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