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消博会进口采购签约仪式暨供采对接会举行
保税区10家企业签订11.59亿元采购协议
占总签约项目数的一半
2021-06-10 09:21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戚鸣)6月9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进口采购签约仪式暨供采对接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举行,宁波保税区10家企业13个项目现场签约,采购意向总金额共计11.59亿元。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商务部贸发局共同主办,宁波市商务局承办。签约的进口企业不仅来自浙江本地,而且还有上海、湖南、山东等省市的进口商,共签约26个项目总计21.86亿元。

  其中,来自宁波保税区的项目数占到了一半。海天智胜金属成型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德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宁波保税区宁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宁波欧亚利进出口有限公司等10家保税区企业,分别与捷克、波兰、罗马尼亚、希腊、匈牙利等10个中东欧国家的线上供应商和线下参展商,签订13个项目的采购协议。

  签约项目品类丰富,不仅有葡萄酒、乳制品等农产品项目,也有护肤品、清洁用品等家居产品,还有铜、木材等大宗商品以及金属压铸机、轮机等机械设备,采购意向总金额共计11.59亿元。

  近年来,保税区一直致力于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积极建设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打造“一带一路”智慧航线,改造升级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精心将其打造成为中东欧贸易“首选地”、中东欧进口商品的集散地。

  2020年,宁波保税区聚集中东欧贸易企业140家,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17.5亿元,其中中东欧商品进口额6.78亿元,是2015年的10倍;中东欧日用消费品进口额1.66亿元,是2015年的13倍。

  如今,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已经实现了中东欧17国商品的全覆盖,包括酒类、食品、日化美妆、工艺品等类别,共计4000多种单品。这些来自中东欧各国的特色商品,让市民不出国门便能“买买买”。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期间,保税区将有121家采购企业参加采购对接,采购意向金额23.95亿人民币。另有14家企业参展消博会,14家企业在进口商品海淘汇展区设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