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中东欧青年创客国际论坛举行
吴刚陈铁雄梁群何黎斌周苏红陈召华等出席
2021-06-10 09:21  

  本网讯(记者 王珏)6月9日下午,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中东欧青年创客国际论坛在北仑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负责人吴刚出席论坛并致词。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青联名誉主席何黎斌,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青联副主席周苏红,北仑区政协主席陈召华等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贾铁松主持。

  此次论坛主题为“青年创业与绿色发展”,来自中东欧14个国家的100多名青年组织、创业机构、青年企业家、在华留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吴刚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以传统友谊为底色、以共谋发展为目标的跨区域务实合作平台,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合作机制成立9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理念日臻成熟,合作成果惠及各国。

  吴刚强调,各国要共享开放合作的时代机遇,为各国企业家、创业者共享发展机遇提供广阔平台;要共促创业领域交流合作,各国青年创客加强交流合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的整体合作注入强劲活力;要共创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2021年被确立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年,希望各国青年面向未来,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在生态环保、绿色经济、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为成功应对全球气候环境挑战贡献青年智慧。

  梁群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和北仑区委、区政府,对远道而来参加中国—中东欧青年创客国际论坛的各国优秀青年,以及在国外分会场参与论坛连线的国际友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自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宁波首次举办以来,宁波扬帆起航逐浪前行,构筑起双边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的“黄金甬道”。近年来,北仑积极抢抓中东欧国家市场机遇,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取得贸易成果新跨越。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落户北仑,必将加快北仑对外开放步伐,为深化与中东欧合作往来带来历史性机遇。

  梁群表示,北仑作为全国首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区”,将始终坚持青年与城市共成长。这次论坛吸引了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近200名青年代表参加,必将为北仑新一轮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各国青年围绕“青年创业与绿色发展”深入交流,互动互学互鉴,以青春之名,逐理想之梦,赴未来之约,携手浇筑中国—中东欧友谊之花。

  此次论坛是“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框架下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自2017年以来已举办过3次。论坛前夕,中东欧青年代表考察了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并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框架下的文化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