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举办蔚斗早期党组织和革命人物特展
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
2021-06-09 09:15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那是1938年初的一天,凌厉的寒风刮过戚家山上的松林,小浃江上结起了厚厚的冰凌……”6月8日上午,4位戚家山青年在蔚斗小学旧址朗诵诗歌《火种》,拉开了戚家山街道“火种在这里点燃”蔚斗早期党组织和革命人物特展的序幕。

  戚家山红映浃江党建联盟代表、各社区党员代表以及学校代表共聚一堂,缅怀革命先烈,一起追忆峥嵘岁月。

  始建于1927年的蔚斗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革命传统的学校。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为党组织培养了大批革命志士。新中国成立后,又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党政军领导和科技人才,素有“红色堡垒”美誉。

  活动上,蔚斗小学学生还带来了以蔚斗早期党组织和革命人物为主要内容的话剧《红色的种子》,孩子们的倾情演绎,让大家感受了李敏等众多烈士的英勇无畏。“作为当代党员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光荣传统,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渡头社区党委书记李王蓉看了话剧后说。

  “本次特展分为火种在这里点燃、热血在这里抛洒、大爱在这里延续三个篇章,展示1938年至今北仑区的党史沿革和发展变迁。”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国东介绍,在蔚斗小学旧址举办这个特展,希望能为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将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红色历程中充分汲取火种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