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生态环境部太湖东海局来我区调研
2021-06-09 09:15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 通讯员 柳俊俏)6月8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局长霍传林带队的长江口—杭州湾污染防治攻坚战调研组,来我区考察调研污染防治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尹文德,区委常委、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建波,区委常委、副区长潘群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梅山湾。经过综合整治,如今,梅山湾已是一个集水环境综合治理、区域防潮防洪、疏港公路交通、滨海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美丽海湾”,成为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户外音乐会等户外休闲运动及游艇、帆船、皮划艇、摩托艇等水上运动的重要基地。调研组认真听取梅山湾综合整治、梅山湾新城建设、梅山蓝色海湾二期治理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岸滩整治修复、生态治理、湿地保护与修复等情况,希望梅山对标国际标准,结合自身优势,利用特色资源,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美丽海湾建设,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海洋强省助力,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北仑贡献。

  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是宁波舟山港吞吐量最大的单体集装箱码头。近年来,公司高度重视绿色港口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港口环保管理水平。在参观集装箱作业区、企业展厅,听取关于穿山港区建设、港口环保管理举措创新的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企业绿色港口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继续加快绿色港口建设,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港口。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区域环境合作,综合利用环境资源,推动海洋经济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