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定制”人才实现校企双赢
2021-06-09 09:15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赵市超)近日,来自四川省荣县职业高级中学的20多名学生入职宁波恒远制衣有限公司,开始了为期1年的校企联合培养学习。“我们平时在学校进行的实践训练,使用的是相对比较传统的机器和设备,来到恒远公司后,我们接触到了最新的设备和工艺,真是大开眼界。其实之前听了杨经理对公司的介绍,我就很期待来这里就业。”在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专业学习了2年的邱佳慧说。

  服装专业是荣县职业高级中学的优势专业,虽然每年来学校招聘的企业不少,但随着技术迭代升级,产业转型加速,即使是学校的优秀毕业生进入技术要求高、专业性强的公司后,也难以快速适应企业的生产节奏与管理模式。“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以致用,荣县职高与恒远公司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和技术要求,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为企业‘定制’人才,实现校企双赢。”四川省荣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实习带队老师丁碧清说。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公司从去年上半年开始探索谋划深度的校企合作模式,计划从职业高中院校的在校生中选拔和培养一批服装专业的骨干,为企业发展储备专业技术人才。区人社部门组织的一系列赴外劳务对接活动,为我们引荐了诸多技工院校资源,让我们的想法得以落地实施。”恒远公司人事经理杨梅女士介绍。

  据了解,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为满足区内企业用工需求,提高企业用人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区人社部门开启了一系列赴外劳务协作,组织我区近百家次企业奔赴四川、贵州、陕西、重庆、安徽、江西、河南、湖南等地区,采用“1+2+3”的引才模式,开展专场招聘、劳务对接、校企合作,为我区企业引进了千余名普工与技能型人才。

  随着北仑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技能型人才需求持续攀升。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实施多形式、多渠道引才手段,以人社对接为先导,校地合作为基石,校企双赢为目的,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引才、育才、留才的人才培养机制,在赋能青年北仑建设的同时,提高企业人才储备能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