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健康咨询群”上线助力疫苗接种
2021-06-08 09:09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王璐艳)“现在有没有新冠疫苗?”“吃了感冒药还可以接种吗?”“疫苗第一针怎么预约?”……近日,北仑区滨海新城医院建立的“北仑滨海健康之友群”中热议不断,医务人员积极为居民解答新冠疫苗接种问题,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滨海新城医院针对广大市民提出的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创新服务模式,陆续建立了4个“北仑滨海健康之友群”,并在医院导诊台张贴了入群通知,在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传,将咨询群二维码广泛转发至片区企业群、村社群,加入群聊的居民日益增多。

  医院的医生团队利用休息时间,在线为群众提供便捷、即时、人性化的疫苗接种相关咨询服务,让居民实时掌握疫苗接种动态信息,合理规划接种时间。此外,居民在健康问诊、医疗常识等方面的问题也能在群聊中得到解答。目前,该咨询群已惠及约1800名群众。

  据了解,截至6月6日,滨海新城医院联合春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梅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派出医务人员470人次,累计接种疫苗38793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24853人,第二剂13940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