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警格网格结合 线上线下同步
郭巨反诈宣传提升群众“免疫力”
2021-06-08 09:09  

  本网记者 张晔 通讯员 徐恩哲

  面对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态势,郭巨街道紧紧围绕“反诈安全”工作主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利用警格网格结合、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筑牢反诈防护网,营造“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防范“免疫力”。

  警网融合

  专项行动显威力

  今年以来,郭巨街道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8起,涉案金额达70余万元,电信网络犯罪呈现出覆盖广、危害大、治理难等特点。对此,街道全面开展网格内反诈宣传推广专项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我们整理了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这份宣传单大家看一看,不要被这些诈骗手段给骗了。”自反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郭巨街道充分发挥“警格+网格”模式的优势,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入户走访宣传,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组成反诈宣传小组深入辖区企业及居民家中,进行面对面精准宣传,做到户户走到、人人见面。

  除了发放反诈传单,街道网格员联合民警在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多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反诈防范小视频、开展防诈骗宣传培训等方式,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匿形。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网格员及民警已走访覆盖80%以上的辖区群众,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

  建圈入群

  常态宣传多样化

  “新一期的反诈套路是关于投资理财类的,请大家好好看看,回去也告诉家人,增强反诈意识。”在村社反诈微信群里,辖区网格员说。

  为做好常态化反诈宣传工作,郭巨街道动员各村社村民建圈入群,成立村社反诈联盟微信群,各网格员积极推送转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公众号、短视频到微信群中,并在群里对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上当后的处置措施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此外,村民还可以注册金钟罩APP,实时获取最新反诈资讯。

  “我们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手段,保证反诈宣传质量的高效性,推动反诈工作深入基层群众,尽可能减少辖区居民的财产损失。”郭巨街道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