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力量”+“青力量”
联合工业园区生机勃发
2021-06-08 09:09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义成路和振兴中路的交叉口是联合工业园区的中心,职工上下班都要经过,何不在这里做一个大点的宣传窗,用来贴企业招工需求以及一些政策宣讲海报。”来自宁波侨泰兴纺织的青年党员周春江向社区建议。一周后,宣传窗就立了起来。企业很欢喜,有序张贴招工启事。路过的职工总会停下看几眼,看到合适的岗位就发到朋友圈“呼朋引伴”。

  戚家山街道联合工业园区有企业264家,职工近万名。作为一个“37岁”的老牌工业园区,在青年职工和党员职工的拼搏努力下,正一步步破茧成蝶、转型升级,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裕民机械的朱辉力是北仑区“青年工匠”,他深入钻研,利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带领团队不断进行发明创造、技术革新,通过优化铣削工艺,使加工效率提高了30%以上。他还积极参加“传帮带”,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培养了10多个徒弟,均可以独立操作三轴、四轴、五轴数控机床及完成数控编程调试。

  “这些青年职工、党员职工,有的积极为园区建设建言献策,有的在本职岗位上拼搏进取、攻坚克难,他们是企业、是整个工业园不断进步和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联合工业园区负责人林巍说。

  “我从事这份工作已经很多年了,但每次站在操作台上,感觉就像第一次接触这行时那样充满激情。”说话间,赛龙文具印刷部经理华献春熟练地将一系列控制代码输入印刷设备内。

  她是公司的业务骨干,也是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她带领团队成功研发3D立体印刷技术。从电脑稿设计到制版,到机台印刷,到印后处理;从灯光到油墨,从承印物到设备控制,甚至车间的最佳温湿度调节……她带领团队经历了无数次试验,一边收集资料一边改进工艺,直到新研制的工艺流程顺利投产。

  业余时间,华献春还到园区内有需求的同行企业进行公益授课,听众已有500多人次。“华姐真的很热心,平时自己工作已经很忙了,但我们有不懂的问她,她都会抽时间耐心讲解。”同事们和园区内其他企业职工都对她赞不绝口。

  “有的青年职工擅长拍摄,拍了园区的视频发到抖音上,展示我们园区的美丽新面貌;有的党员职工热心公益,组织其他职工一起,定期在园区内巡逻‘找茬’。大家都把园区当作了自己家,在这里生活、奋斗,施展才华,带来了最蓬勃的生命力。”林巍说,下一步,园区将开展排摸,把优秀青年员工、党员职工“串联”起来,组织开展交流、帮扶活动,促进员工进步、企业发展、园区和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