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晓“融入式”监督
为基层纪检工作“赋能提质”
2021-06-08 09:09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王晓璐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王晓璐)最近,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徐晓航有点忙,无论是企业党员学习活动室、社区亲清家园工作阵地,还是企业清廉监测点……到处都有他的身影。徐晓航是吉利汽车春晓公司副总经理,上个月,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春晓湖工业社区清风驿站的联络员。“除了对企业内部的‘合规’文化进行引导,我们还对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全天候监督,及时查纠政商之间的不良行为。”

  在企业设立清风驿站、聘任联络员,是春晓街道纪工委延伸监督触角的又一举措。今年以来,春晓街道纪工委创新监督形式,在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宁波长飞亚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中锐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宁波博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设立企业清廉监测点,建设清风驿站,把监督触角延伸至企业群众家门口。

  春晓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清风驿站作为街道监督监察职能的延伸载体,实际上,早在2019年,街道纪工委便率全市之先对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进行了探索,成立了由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驻点联系,联村干部动态排摸,下设监察联络员和监察信息员的“三方廉情直报网络”,并建立监察对象廉情“云端”信息库,实时关注,有效“把脉”村(社区)廉情动态。

  “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建立‘三方廉情直报网络’和廉情‘云端’信息库的基础上,我们还在清风驿站推行了‘监督直通车’二维码。”春晓街道纪工委书记何先光介绍,反映人只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直接向春晓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举报反映相关问题,或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干部作风的意见建议,或反映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实现“码上监督”。

  “我们一直在拓宽举报渠道、优化举报方式等方面开展探索,目的就是要把监督变成一种‘举手之劳’。”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提升信访办理质效,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信访举报体系,让监督无处不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