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2677名学子6月7日高考
时光不负追梦人,少年们加油!
2021-06-08 09:09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李迎春 通讯员 杨阳)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莘莘学子在老师和家长的祝福中进入了考场。据了解,今年全区共有2677人参加高考,其中普高报名总人数为1917人(含新疆班),职高报名人数为760人,共设置北仑中学、明港中学、北仑职高3个考点。

  早上7时50分,北仑中学考点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了隔离区域和即走即停通道,交警、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以及志愿者等已全部到位。考场外,几位家长正焦急地等待着。“我想来给儿子加油,希望他没有压力、没有负担地完成每场考试。”考生家长付开红说。

  本次高考,北仑中学考点共安排158个考场,涵盖北仑中学和柴桥中学的考生。8时10分,一辆辆载着考生的大巴车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驶入考点。考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戴着口罩,一个接一个通过体温检测通道。

  “同学们,进入考场后先深呼吸,平复一下心情、稳定一下情绪。加油,你们可以的!”进入考点后,柴桥中学班主任杨奇华对候考区的考生们鼓励道。同学们信心满满地回答:“加油!”随后他们步入考场,迎接这场人生路上的大考。

  今年,浙江省首次实行考生人脸识别进场。8时30分左右,考生们陆续来到考场门口,排着队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待屏幕显示信息无误后,快速通过进入考场,前后不到5秒钟时间。上午9时,考试铃声响起,考点瞬间变得十分安静,2021年高考第一科正式开始。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高考基础上,北仑中学、明港中学、北仑职高按照省教育厅统筹做好招生考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针对疫情防控进行多次演练,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各考点均设置了人工核检健康申报表、红外成像测温、人脸身份验证“三道岗”,保障考生与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对噪音扰民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为考生提供打印服务、设置家长休息区域……考场外,处处透出温暖。高考期间,交警、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志愿者将坚守考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