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长三角开放平台联动合作论坛”在宁波举行
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作主题推介 高屹盛秋平梁群出席
2021-06-08 09:09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魏凡)为发挥各类开放平台作用,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6月7日下午,作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长三角开放平台联动合作论坛”在宁波洲际酒店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盛秋平,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出席论坛。

  论坛聚焦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五大功能定位”,邀请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开发区、境外经贸合作区代表,以及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业界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同探讨开放平台联动合作发展路径,促进“引进来、走出去”投资合作,交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趋势。

  论坛现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以“硬核港城,智汇共创”为主题作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片区亮点特色推介。他表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全部落在北仑区,由大榭片、综保片、梅山片三部分组成,是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里面积最大、区域最集中、功能最齐全的片区。

  目前,宁波片区正紧密围绕“一枢纽、三中心、一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开放优势、港口优势、产业优势,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开放,已经谋划创新制度40项,其中21项为宁波首创。2个案例入选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后首批十佳制度创新案例,累计7项成果入选浙江自贸试验区四批次十大标志性改革成果。

  下一步,宁波片区将重点聚焦建设油气自贸区、建设枢纽自贸区、打造数字自贸区。同时积极对照国际一流标准,对标对表上海、海南等先进城市,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创新。

  王海军还向参加论坛的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开发区、境外经贸合作区代表,业界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发出邀请,携手并进、共同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现场还举行了包括《共建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安徽、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及长三角境内外园区、开发区项目在内的多个重大合作事项的签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