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青年学习中心挂牌成立
青年自我提升有了新通道
2021-06-07 09:23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6月4日,北仑区青年学习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举行。仪式上,宁波开放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代表与青年学习中心签约合作,区社区学院青年学习中心等10家青年学习中心正式挂牌开班。

  记者了解到,青年学习中心是在北仑区社区学院和9所成人学校基础上,帮助北仑青年全面提升思想、学历、技能的综合服务平台。开班后,青年学习中心将重点推进“青年信念坚定”“青年学历提升”和“青年技能精进”三大工程,帮助北仑青年实现自我提升和价值实现。青年学习中心将着力打造引导青年红色思想的平台,利用新媒体等青年人群喜闻乐见的新技术新手段,拓宽思想政治教育的渠道,深入开展面向青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心还将开展青春故事分享会、青年奋斗故事征文等活动,传播青春正能量。

  “青年学历提升是我们的重要工作任务。”青年学习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加强政策宣传,帮助北仑青年了解提升学历的方式与途径,吸引更多未达到高中学历的青年积极参加培训,并帮助他们精准、便捷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历提升方式。据了解,10家青年学习中心都将开设至少1个学历提升班,计划至2025年,让区域80%以上的青年受教育年限达到15年以上。

  此外,学习中心将围绕“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发展需要,结合成校原有的社会培训功能,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加强与北仑职高、技师学院、高职院校对接,成立各类“能人工作室”,组织各类培训,帮助北仑青年实现职业技能提升,从而更好地就业。

  目前,北仑公安分局的23名辅警班学员成为了青年学习中心的首批学员。他们将在学习中心接受两年左右的行政管理专业大专或本科学历系统学习。下一步,10家青年学习中心计划开设20个班级,设立会计、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学前教育、行政管理、应用化工等专业,在1年中接纳1000名以上青年参加学历提升培训,10000名以上青年参加技能培训,20000名以上青年参加综合培训和思想素质提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