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积极推进“青年北仑”建设
梅山助力宁大学子留仑创业就业
2021-06-07 09:23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媛 周丹 沈琼云)2021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是否仍旧严峻?现在企业都需要怎样的人才?在进行自主创业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想要进入体制内,该如何进行有效高效备考?在毕业季,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职业,为就业做好准备,这成为不少在校大学生将要面临的问题。

  近日,梅山街道联合宁波大学梅山校区组织开展“规划未来 筑梦远航”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论坛。本次论坛通过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蓝湾党建联盟人才资源银行平台,邀请到了梅山吉利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代表、优秀创业归国留学生为宁波大学梅山校区的毕业生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帮助学生们科学合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此次交流论坛吸引了百余名毕业生参加。

  活动中,资深企业管理培训师方彬结合权威机构调查数据和当下就业环境,为学生们深入分析了2021年大学生就业形势,紧接着主讲嘉宾代表就自身经历、体制选择、创业时机、择业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提出相关建议。随后,在互动答疑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主讲嘉宾就热点问题的解答,让学生们收货颇丰,让他们对职业规划、就业方向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天的职业规划分享,让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全面与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就业方向选择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来自宁波大学海运学院的赵同学说道。

  据了解,梅山街道辖区有宁波大学梅山大学、北航创新研究院、宁波海洋研究院等高校科研资源,人员素质较高,年龄偏年轻化,其所在的金创工业社区是一个有活力、包容力强的新型社区,也能为青年人才提供高效、优质、全方位的人才服务。近年来,梅山街道依托辖区“蓝湾”党建联盟资源,紧跟北仑“双城”战略、围绕“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三大工程,致力于青年人才服务,拓宽服务领域,增加服务项目,提高服务水平,深入辖区高校开展人才宣讲活动,有效破解人才政策信息不对称、高校人才难以落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在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上下功夫。

  下一步,梅山街道将继续依托辖区资源,以青年立业项目为支撑,深化“蓝湾青年自贸论坛”,在为广大毕业生和在校生做好就业前指导的同时,释放北仑区人才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人才政策知晓度和吸引力,营造人才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助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从而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