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力保障夏季电煤储备充足
北仑海关煤炭通关业务再提速
2021-06-07 09:23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俞碧芸)“多亏北仑海关的大力支持,我们进口的煤炭能及时通关,保障北仑夏季电煤储备充足。”北仑电厂燃料运维部负责人来电表达对北仑海关的感谢。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北仑电厂连续进口了两船共计11万吨的煤炭,分别来自印尼和俄罗斯,这些煤炭都属于高热量的动力煤,是区域夏季用电高峰时保障发电的储备用煤。

  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有利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北仑海关优化监管服务,在保证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组织整合船舶检疫、登临检查、货物查验等海关监管作业环节,将“串联”改“并联”,由一组人员、一次登轮完成,为大宗商品进口通关提速增效。

  此外,根据海关总署相关规定,作为重要的大宗商品,煤炭进口时若不申请由海关实施重量鉴定并出具重量证书,可自行采信第三方数据以节省通关时间,海关从严监督第三方检测并为企业合法利益保驾护航。北仑海关将政策和具体解读第一时间告知北仑电厂,北仑电厂通过采信第三方鉴定数据的方法,使该厂进口煤炭数重量鉴定平均时间节省40%以上。

  日前,载有3.5万吨俄罗斯高热煤的“布农英雄”轮稳稳靠泊在电厂码头1号泊,等候在一旁的两名海关关员做好自身防护后,迅速登轮进行登临检查和货物查验等工作。待确认该轮船员体温正常、船舶无异常状况后通知码头人员进行货物鉴定和卸货准备。当日17时,即完成了全部海关监管工作。

  “目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呈上涨态势,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北仑电厂的进口煤炭关系区域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用电问题,应用现有政策,我们自然应当给予企业充分的支持。”北仑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北仑电厂计划在6月和7月再进口5船次储备电煤,为夏季用电高峰做好能源储备。北仑海关将提高科技应用水平,做好口岸大宗商品进口监管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