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
2021-06-04 08:41  

区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jpg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昨日上午,区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召开,审议并通过《北仑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实施方案》《推进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解决小微企业电力配套土建费用的报告》等议题。区领导励成杰、贺波、管海旻、张海航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区政协副主席徐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是推进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围绕我区重点关键领域和未来产业领域,加快项目实施,突破“卡脖子”问题,打通特色技术链条,为推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部门科技创新沟通协调机制,推动项目与重大产业、重大建设项目的联动。要加强细节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的科学性、有效性,确保项目成果落地落实;加强绩效评估,定期检查、考核项目进度与目标完成情况,力求项目早实施早见效,形成北仑科技创新发展新优势,引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是推动我区小微企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制造业改造升级、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意义重大。要科学规划布局,加快基础配套,增强服务功能,搭建产业集聚明显、创业创新活力迸发的小微企业发展载体。要创新发展模式,鼓励多元主体开发建设、跨区域合作,建设一批产出效益高、发展前景好的特色小微企业园。要加强规范管理,把好“入园关”,强化园区有序管理,聚焦园区数字化建设,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打造具有北仑特色的小微企业集聚集约发展样板。

会议指出,北仑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的“三零”服务(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和“三省”服务(即省力、省时、省钱),切实满足了小微企业用电需要,有效提升了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要全力做好用电保障工作,实行跟踪回访,制定应急预案,让企业舒心用电,真正做好小微企业的“电管家”;要进一步做好延伸优质服务工作,主动了解用电需求,开出节能良方,助力小微企业降损增效。

会议听取了近期信访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