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汽车文化广场启幕
李关定致辞 张良才出席
2021-06-04 08:39  


梅山汽车文化广场启幕.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李一)昨日上午,梅山汽车文化广场正式启幕,副市长李关定、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良才出席启幕典礼。来自全国汽车行业协会、汽车主机厂、汽车经销商、物流服务商、银行保险业的一批行业专家参加典礼。

梅山汽车文化广场是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正在倾力打造的新零售智慧车城,集汽车文化博览、保税展示体验、全球定制改装、消费时尚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

李关定在致辞中说,梅山是浙江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并于2016年9月成功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当前,梅山已落地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二手车出口口岸、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等多个国家级战略平台,进出口汽车产业能级不断提升,已有130余家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入驻,国际汽车全产业链初步形成。截至2020年底,梅山口岸进口汽车到港量累计突破3万台,汽车滚装中转量超过80万台,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进出口和海陆中转基地之一。

中信港通是中信集团与宁波市政府继续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产业平台,也是梅山汽车口岸建设的核心平台和中坚力量。中信港通积极践行央企使命与担当,通过自身努力和协同效应,集聚了一大批优秀汽车经销商扎根梅山、创业发展,为梅山口岸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助力提升宁波对外开放能级,打造宁波自贸片区形象窗口,中信港通按照“人、货、场”三位一体、线上线下融合和全功能保税定位,投资建设了梅山汽车文化广场,作为梅山汽车口岸的核心组成部分和综合配套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梅山汽车文化广场共三层,除了新零售体验中心和汽车品牌专区,还将设全球定制改装中心、二手车出口国际拍卖中心以及中西餐厅、主题酒吧,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一站式购物便利和高品质消费体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