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老党员走进百姓故事讲坛
一人一故事 乡村微党课
2021-06-04 08:37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磊杰 沈琼云)一枚“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牵出一位耄耋老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事迹;一张海岛村民拎着大包小包上船出岛赶公交的照片,诉说着曾经梅山人出行的不易……近日,“一人一故事 乡村微党课”在梅山梅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吸引20多名青年党员、群众前来聆听。

  此次百姓故事讲坛是梅中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前期党群服务中心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精心遴选故事人物,每期邀请三到四位或生活在梅山、或学习在梅山、或工作在梅山,有微光、有事迹、有正能量的身边老干部、老战士、老党员、新青年,通过“讲故事+互动访谈”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讨论,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奋进之路、家国情怀,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畅谈百年来祖国的伟大成就。

  “清晰地记得,71年前的深夜,在一片冰天雪地里,背着一杆步枪带着少许炒米,跨过鸭绿江,来到硝烟四起的朝鲜战场。”有着67年党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沈根夫,深情地讲述着自己当通讯兵的故事。

  在互动访谈环节,来自共建单位宁波大学食品与药学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李娜向老书记提问:“很荣幸来到碧海蓝天的梅山学习,听您刚才讲述梅山人民修建水库的辛苦、出行的艰难,再对比现在梅山漂亮的红桥,便捷的公共交通,您有什么感想?”“从围塘造田,到修建水库,从渡船通航,再到梅山大桥贯通,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新老梅山人民的艰苦奋斗。梅山的巨变、梅山的辉煌,需要你们年轻人继续努力奋斗。”老书记铿锵的话语,引起了大家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党群将定期开展百姓故事讲坛,邀请故事人物进学校企业、进农家小院、到生态河埠头,把党的故事讲好,把党的声音不断传递下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