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召开2021年假日学校动员大会
2021-06-04 08:32  

本网讯(实习记者 江思超 李根旺)6月3日下午,我区召开假日学校经验交流会暨2021年全区假日学校动员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办学的成果经验,部署了今年的工作。

据统计,2020年北仑共开办各类假日学校71所,其中全日班5所,其他创新性办学66所。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总体开班规模较往年有所减少,但也有1948名学生参加了各类假日学校活动,其中有“小候鸟”63名,留守儿童80名,让孩子们在疫情下度过了一个平安、充实、收获满满的假期。

此外,北仑去年共有696名志愿者参与了假日学校的志愿服务,其中有五老人员248名,共筹集工作经费55.9万元。

会议指出,假日学校是北仑区关工委的品牌工作,今年要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联合各地社区教育学院(中心)、宣传部门、共青团、妇联等单位共同研究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和工作规范,凝聚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开展好新一轮的假日学校工作。建立人、财、物保障机制,努力使假日学校办学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假日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计划、课程安排、安全保障、财务管理、总结表彰等制度,保证假日学校办学安全、高效、健康、有序。

会议强调,今年北仑要进一步确保办学安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卫生部门要加强培训指导,学校要把牢招生入学关、入校查验关、病毒消杀关,做到人防、技防、物防三落实,扎扎实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做到制度建设齐全,责任分工明确,执行严格规范。同时,加强对青少年在交通、防溺水、防暑、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学习成长空间,为广大家长有效解决假期孩子无人管、无去处的困境,为北仑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