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友直纪念馆获评“宁波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2021-06-04 08:31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红)近日,第四批“宁波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名单公布,我区贺友直纪念馆榜上有名。

贺友直是我国著名的连环画家、线描大师,北仑新碶人。贺友直纪念馆位于新碶街道西河塘路3号,于2010年底成立开放,前身是“贺友直艺术馆”,贺老离世后改名为“贺友直纪念馆”。

馆内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共分上下三层。一楼为展示厅,通过孩提时光、为生泣血、步入画界、黄金十年、苦尽甘来、京城七年、陈酿醇香、晚年显真八个部分介绍了贺友直从出生到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历经各种磨难,最后得到国家最高荣誉的生平经历。二楼是作品展示厅和工作室,收藏了贺友直200余幅经典画作的复制品、连环画册以及获奖证书、照片、书籍等各种实物,工作室陈设了贺友直的书桌、书柜、笔墨纸砚等物品;三楼是故居,陈设他生前用过的饭桌、椅子、床、碗筷以及他最喜爱的酒壶等生活用品。贺友直纪念馆还保留了原先贺友直艺术馆的牌子,即一址两馆,系统详尽地再现了贺老的德馨艺臻。

该馆积极承办涉侨重大活动,组织侨界群众参与文化宣传活动,全力支持新碶街道设立侨联活动阵地、侨胞之家等,开展文化交流宣传活动。积极协助侨联组织为海内外侨胞提供优惠条件、优质服务;弘扬宁波帮精神,传播地域特色文化、中华传统文化遗产。不但是一个让人们了解缅怀贺老的艺术成就和艺术精神的纪念场所,还是北仑文化艺术交流窗口之一,更是北仑文化传承的重要部分。2019年被列为民进宁波会史教育基地,2020年7月被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授予首批“宁波市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2021年3月被授牌北仑区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2021年4月被列为民进浙江省会史教育基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