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码上反映”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
2021-06-04 08:31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陈骥静 吴月辉 支倩君)“扫码后直接把要反映的问题填好提交就行了,什么时候会有回复说明一下。”近日,霞浦街道新浦社区人大联络点推出问题“码上说”,群众有任何民生问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反映,由人大代表一对一“私聊”,足不出户就能和代表“对话”。

据悉,新浦社区人大联络点以前都是采用定点、定时模式开展“双员制”接待活动,疫情发生后,人大接待活动效果大受影响。为了拓宽群众反映诉求的“主渠道”,让代表能更全面地了解基层群众关注的疑点、热点、难点问题,霞浦街道人大工委推出了“‘码’上与代表说”平台,方便收集社情民意,实现“码上反映”,马上督办,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这个平台太好了,‘掌上’就能找到代表,发现问题随手拍照反映,也可以对辖区治理提出意见建议。”社区党委书记谢芳芳边给群众演示“码上与代表说”平台边说,该平台不仅能理好辖区内“陈年旧账”,还能有效落实“和美党建综合体”打造过程中各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把矛盾苗头化早、化小,督促“和美党建联盟”把各村域内的问题主动管起来、及时解决好,做到大小事不出村。

“我家附近有一个煤气代充点,堆放着很多煤气空瓶,极易造成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整治。”家住新浦社区附近的居民张大爷说,“我把这事儿反映到平台后没多久就有执法人员到煤气代充点,实地查看、现场整改,平台还第一时间给我留言进行反馈,把我们百姓的心声是真真切切放在了心上。”

“这次提出‘码’上接待是一种全新尝试,二维码在各联络点推出后,我们就陆续接到了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理清事实、找准症结等方式,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妥善解决,大大缩减了中转流程,推动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霞浦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新法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