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社区专场启动
2021-06-03 08:57  


  本网讯(记者 匡野)现场陈述、同台比拼、当场评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昨日下午,由区委组织部主办的“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社区专场活动在博地影秀城拉开帷幕。26位北仑区五星级社区党组织书记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围绕锋领企服、锋领善治案例开展大比拼。

  按照赛制,PK赛分两轮进行。参赛党组织通过个人或团队上台,围绕具体工作,综合运用PPT、短视频等媒介,以案例讲述、实景模拟等方式展示特色项目,最后根据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的投票评选出百强支部社区组20强。

  “今天厂里有批产品要送出去,偏偏这个时候货车被门口的小车堵牢了,社区有什么办法?”“别着急,我马上联系交警讨论怎么解决。你们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马上发到网格群里,让社工帮忙寻找小车司机”……比赛现场,书记们紧扣主题,从所处党支部的一个故事、一张照片、一段亲身经历等细微处切入,以清晰的语言和生动的实景模拟赛出了风采。

  台上“应考”,台下“阅卷”。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投票,最终,灵峰工业社区党委、凌霄社区党委等队伍进入百强支部社区组20强。同时,为挑选出最具竞争力、最有代表性的党组织,专家评委们还根据综合情况投票选出了灵峰工业社区党委、大港工业社区党委、郭巨东港社区党委3个基层党组织,作为社区组代表,参加“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总决赛。

  据悉,本次社区专场PK赛是“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的首场比赛。接下来,还将有农村、机关(含国资)、事业(含教育、卫健)、两新等4大组党组织参加百强支部PK赛的比拼。每组产生20强,形成全区百强支部名单。最终,由5大组分别选出3个基层党组织,参加7月上旬在张人亚党章学堂举办的总决赛,评比产生全区十强党支部。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举办本次活动,一方面,检验社区党组织近年来创新推进的各项实事项目;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互学互比、争先创优,进一步激发书记们的干事热情,以此为起点,更好地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不断推动我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