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培养一批“小小红色宣讲员”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3 09:00  

小小红色宣讲员使命大.jpg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张雪娜)“我一定勤练基本功,做一名合格的‘红领巾宣讲员’。”拿到“红领巾宣讲员”聘书,柴桥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盛可欣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自豪和欣喜。

  近日,柴桥街道万景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俊玲和柴桥街道春风宣讲员胡永华一同来到柴桥实验小学,为8位学生送上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红领巾宣讲员”聘书。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讲好百年党史,讲好群众听得懂的党史,街道和社区培育了一批宣讲员,其中既有六七十岁的“银辉宣讲员”,他们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方言演绎让党史更有代入感,也有二三十岁的青年宣讲员,他们运用个性化的语言,从身边小事出发,让宣讲更有朝气,让理论更接地气。

  “此次通过挑选,我们任命了8名小学生为红领巾宣讲员,他们是柴桥街道第一批小小红色宣讲员,希望通过童言稚语,将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李俊玲告诉记者。

  身为烈士胡焦琴的后人,胡永华老师还为学生们讲述了革命烈士胡焦琴“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的故事,以及自己退休后成为一名宣讲员骑着单车到柴桥农村宣讲党史的经历。

  现场,柴桥实验小学副校长乐春波还向8名小小红色宣讲员,赠送了以16名爱国志士为题材的连环画《芦江红—柴桥十六英烈传》。“这是一本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优秀少儿读物,希望它能架起一座心灵的桥梁,将柴桥英烈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送到青少年心中,成为他们汲取信仰力量的精神食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