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芯动力·心互联”全链式服务
推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
2021-06-03 09:02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 王俊)刚刚过去的5月,宁波福至新材料有限公司进入设备全面调试阶段。“从去年7月打桩到今年5月投产,总共才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如果不是芯港小镇党员服务团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无法进展得如此顺利,这为企业节约成本、争创效益提供了有利条件。”该公司负责人任忠平兴奋地说。

  宁波福至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设计、生产高密度蚀刻引线框架、钛合金精密零件的企业,项目用地12亩,总投资1.5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实现年税收2000万元以上。作为芯港小镇首批引进的科技型企业,企业开工之时,遇到了水电不通、进场道路施工受阻等难题。得知企业困境后,芯港小镇党员服务团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联系辖区企业和相关部门,联合专家进入项目一线,现场把脉问诊,最终推进了项目的顺利建设,并将竣工验收工期提前了一个月。

  作为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芯港小镇是宁波重点打造的集成电路制造与材料基地,通过充分整合区直部门、属地街道、落户企业的党员力量,组建了“万亩千亿”联合党委,重点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审批、项目建设、政策扶持、企业运营、上市培育等7项重点任务提供全链式服务。“我们突出芯片产业特色,重点做好党建与服务深度融合的文章,推出‘芯动力·芯互联’全链式服务,希望通过党建引领汇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磅礴动力,政企同心谱写‘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崭新篇章。”芯港小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宁波锦越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电子级超高纯铝和大型高品质铝合金的科技型企业,占地50亩,总投资3.55亿元,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超15亿元,年均净利润超4亿元。目前一期建设已验收完成,高纯铝产线和铝合金产线也于今年3月前完成投产。

  和宁波福至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样,该企业在项目建设中,也遇到了项目验收、房产证办理等问题。“办理房产证的时间,刚好卡在了企业房产政策变更期,这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幸好有党员服务团帮我们及时联系沟通,项目才得以顺利开工投产。”该企业有关负责人叶翔坦言,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只要企业有需求,党员服务团都会立即响应,有这样的“后勤团”在,企业发展有信心也更有底气。目前,该企业通过“晶析法”核心技术成功研制出纯度为6N3(99.99993%)电子级超高纯铝,打破了国际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超高纯金属产业空白。

  据介绍,今年以来,党员服务团已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约20个。同时,其精准服务、闭环管理理念大大提升了营商环境和企业口碑,引来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截至目前,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已落户产业项目30余个,总投资超200亿元。下一步,芯港小镇将进一步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聚焦产业“核芯”与政企“同心”,深化“芯动力·心互联”党建品牌,创新打造芯学堂教育、芯服务活动、芯项目发布、芯专家团队、芯书屋文化、芯展厅体验六大载体,推动党建提质与产业增效加速融合,着力形成服务链、产业链、创新链螺旋式上升的良好态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