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利用留观时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戚家山开设“留观分类”滚动课堂
2021-06-03 08:43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 林艳)日前,在戚家山街道新冠疫苗接种企业专场现场,接种完的职工有序进入留观区域等待,电子大屏幕上正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视频。

“现在对不分类行为的处罚更重了。”“你住在小区里吗?大家垃圾分类是不是都很自觉?”……留观的职工们边看视频边讨论着。“单位、家里也在做垃圾分类,但是偶尔还是分不好。在等待的时间里,看看学学也挺好的。”亚洲浆纸业公司行政部职工小刘说。

据了解,今年4月,戚家山街道全面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了9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接种率已超50%。在接种点,预检、登记、注射、留观……各项工作总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发现接种后留观的这30分钟,大家不是在刷手机,就是在聊天。”戚家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李景峰说,每个专场,他有都参与管理服务工作,看着留观区坐着的接种者,他就想,怎么用好这30分钟,能让大家有所收获,最好还能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何不利用留观区的电子大屏幕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呢?”他把这个想法向街道领导作了汇报,获得了认可。于是,“留观分类”滚动课堂应运而生。在这个特殊的课堂上,除了有视频播放垃圾分类知识,还有工作人员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

“垃圾分类宣传在新冠疫苗接种点巧妙嵌入,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也为下一步街道垃圾分类校社企联动的深入推进,打下了基础。”李景峰说,除了“留观分类”滚动课堂,街道还将通过“首届红旅文化节垃圾分类打卡”“垃圾分类进小院讲堂”等活动,持续推进分类宣传和实地督导工作,积极探索共建共享的可持续分类模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