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招生政策有变化 校长直播来解答
我区7位高中校长面对面解答招生入学政策
2021-06-03 08:51  



P020210602696063434579_600.jpg


本网讯(见习记者 江思超 成百舸)6月2日下午,北仑中学、柴桥中学、泰河中学、明港中学等北仑7所高中校长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权威解读2021年北仑区高中段学校招生政策以及高校招生政策。

直播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就今年北仑区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招生总体情况、特长生招生等问题进行细致说明,也对今年的高校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随后,7位高中校长分别介绍了本校办学情况、特色亮点以及今年的招生办法,并一一回答家长在线提出的问题。

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校长刘飞耀介绍说,滨海国际合作学校高中部分为国际国内两个学部,而国际部有日高班美高班,而国内高中有公办班,同时还有民办班。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学生家长能够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北仑职业高级中学校长邬磊磊说,部分学生家长对我们职业教育不是很了解,通过这样的直播,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我们学校的一个大致情况,以及今年的招生信息。我们的优势,是我们有一个职校高考,它的难度系数与普通高考相比的话降低了不少。第二,学校目前与北仑区116家企业都有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我们每年能够提供给我们毕业生人均四到五个优质的工作岗位。

顾国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王晓明说,今年我们学校按照区教育局的计划招收六个班,每班45个人左右,高中部的管理教学由北仑中学全部统筹安排,高一学生在我们学校教学楼就读,高二高三到仑中教学区进行教学活动。

柴桥中学副校长李荣民说,今年计划招收12班约504人,其中最大的变化是招两个人文创新班、三个理科实验班。人文创新班,是我们倾力打造的班级,属于大文类或偏文类的班级,另外人文创新班需要单独填报志愿单独编班,理科实验班我们已经开设了1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每年高考的本科率都超过了98%。今年招三个理科实验班大约126人。

据了解,北仑区高中段学校招生政策主要变化有:今年北仑区普高扩招14个班级,顾国和外国语学校新招6个公办普高班,与北仑中学共享资源。全市建立了统一中考报名平台,除回原籍考生外,其他所有学生均要参加中考。

报考志愿根据高中段招生学校类别分为普通高中、职技校两类。2021年,北仑区志愿填报采用“一个批次、平行志愿”方式,录取办法为“尊重志愿、分数优先”。

特长生招生方面,除明港中学外,2021年,其余普高学校缩减美术特长生招生数量,2022年起,停止招收美术特长生。除泰河中学外,其余普高从2021起,缩减体育特长生招生数量,2023年起,停止招收体育特长生。除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外,其余普高从2021年缩减器乐类特长生招生数量,2023年起,停止招收器乐类特长生。此外,同意明港中学开设美术特色班2班,共90人;同意泰河中学开设体育特色班1班,共45人;两校特色班招生办法参照特长生招生。

这次直播活动由区教育局联合区传媒中心举办,通过政策解读、线上答疑等方式解答家长的问题,服务家长,帮助他们更便捷地了解各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招生政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