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举行
2021-06-03 08:48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陈未鸣)6月2日,“同心向党·同行未来”全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在霞浦会堂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出席。

  全区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侨台联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代表等12支团队参赛。经过预赛选拔,有8支团队进入决赛。全区统一统战成员及区级统战系统各部门代表共170余人观看比赛。

  竞赛旨在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提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史的学习热情,加深对党的知识的了解,认真汲取践行初心和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凝聚“锻造硬核实力、建设一流强区”的强大力量。


  竞赛题型多样,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对战题、风险题等环节;知识内容丰富,全面考察大家对党史的掌握情况;现场抢答踊跃、气氛异常热烈,充分展现了统一战线成员平时学习的扎实功底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此次知识竞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区统一战线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致敬百年·同心筑梦”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此次竞赛也掀起了学习热潮,以赛促学、以学促知的方式更是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下一步,区委统战部还将开展“共迎百年·共谱华章”全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举办“同心大篷车 服务进基层”全区统一战线大型社会服务等系列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