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农有困难 我们来帮助
清泰社区发布杨梅爱心认购令
2021-06-03 08:44  

本网讯(记者 王奕丹 通讯员 凌舟洋 陆玮)“感谢社区的帮助,今年杨梅还没成熟,已经预定出去60篮了,帮我们家减轻了不少负担。”前两天,金家经济合作社的张女士特意来到大碶街道清泰社区道谢。原来,张女士的丈夫前些年因病逝世,家里有年迈的公公婆婆要照料,又要照顾在上学的儿子,平时除了上班,还要帮助公公一起打理家里的50棵杨梅树,每年一到杨梅旺季,家里缺少劳动力,采摘和售卖都让她分身乏术。今年,听说新成立的清泰社区推出“杨梅预售”活动,张女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清泰社区内的横山、牌门、金家经济合作社是优质杨梅产地,每年杨梅成熟期都会吸引不少顾客前来购买,但是也有一部分梅农,因为年事较高、家庭劳动力不足等原因存在杨梅滞销问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走访排摸,发现这样的梅农共有16户。为帮助这些梅农增加销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搭建平台,推出“杨梅预售”活动,统一制作杨梅爱心认购券,发动辖区党员、企业家、共建单位等,帮助梅农提前预订订单,实现增收。

“我既是企业家,又是党员,更是一名支部书记,梅农有困难,社区就应该提供帮助,我非常支持这项惠民活动!今年,我打算先购买50篮。”金家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金伟国说道。

社区的党员们不仅自己购买,还通过联户走访发动辖区居民一起助农助销。北仑区税务局是清泰社区共建单位,得知预售活动后,马上就向社区下单了100张个人爱心认购券。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单位员工多,帮助共建单位解决一点杨梅销路问题也是应该的,况且这里的杨梅远近闻名,大家都爱吃。”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售出爱心认购券500余张,帮助16户梅农实现预创收5万余元。

在预售活动推出之前,社区还专门召开预售梅农代表座谈会,对价格、重量、品质等方面细节进行了商讨,并让农户签订了食品质量安全保证书,确保销售出去的杨梅品质有保障。

据悉,清泰社区成立于2020年9月,辖区内杨梅、葡萄、红美人等水果资源丰富,社区为帮助果农提质增产拓销,专门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专家现场答疑解惑,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和气象局,签订“碶约党建”,推出含保险、主体培育、农技指导等近7项21类精准惠农服务清单,建立起“田课在线”农业教育服务线上平台,真正将党建引领转为生产力,实现果农增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