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两项目入选市数字社会“揭榜挂帅”榜单
2021-06-02 08:53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林玲)5月31日,市发改委发布宁波市数字社会第一轮“揭榜挂帅”12个中榜项目,北仑区有2个项目入围,分别是北仑区“社区智慧医疗+健康大脑”和青年安居综合服务(青年北仑),在数量上和鄞州区并列全市第一。

  两个项目均是“小切口、大场景”的多跨应用场景。其中   “社区智慧医疗+健康大脑”项目应用场景将协同卫健、文广旅体、红十字会、民政等部门,构建“智慧云诊室”“智慧云药房”“健康自助检测点”“国民体质监测站”“红十字救护一体机”“健康便民服务点”和“家庭健康养老信息服务”等子场景,完善一站式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数字应用体系,为居民提供全天24小时的未来社区大健康服务。

  青年安居综合服务(青年北仑)则通过多部门数据共享,打通人口户籍信息、房产信息、社保信息、公务员管理信息、婚姻登记信息、学历信息等在省级层面上的数据壁垒,构建“青年申购资格核验”“房产项目申请列入青年公寓范畴”“购房码发放流程”“申购补贴申请和发放”等四个子场景,从资格申请、资格核验、购房码发放到补贴申请和拨付实现全程网上办、掌上办,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今年4月,我区排定数字化改革2021—2025年42项重大任务、2021—2022年十二大标志性工程、首批25项重点项目和25项重要应用场景,以数字化改革撬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实现新突破。

  “随着此次2个项目入围,我区相关部门将按照要求,制定细化方案,加强与高等院校、科技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力量的联动,合力破题,高效推进,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北仑辨识度的数字社会改革样本。”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