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政协来我区开展民主监督
陈为能陈召华等参加
2021-06-02 08:58  

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一行来北仑开展  “推进高水平公交都市建设”民主监督.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昨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率部分市政协委员,来我区开展“推进高水平公交都市建设”民主监督,并对公交运营车辆现场参观体验。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副主席胡立辉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陪同。

  陈为能一行首先来到北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智能调度中心及新能源公交车日常维护情况。目前,我区共有运营公交车641辆,其中柴油车63辆、LNG车22辆、油电混合动力车46辆、气电混合动力车177辆、纯电动车333辆,纯电动车占比52%,新能源车占比87%。

  在长江路公交总站,陈为能与政协委员搭乘新型纯电动公交车,沿“青年环线”开展体验式调研,听取公交公司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车辆班次、运营线路、公交服务等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一行来北仑开展  “推进高水平公交都市建设”民主监督.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北仑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为能指出,推进高水平公交都市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内在要求,也是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低碳化、人性化、信息化、便利化、规范化、效率化”精准发力,做好顶层设计、资金投入、制度保障以及管理方式创新等文章,不断提升公交车运营管理现代化水平。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陈为能表示,委员们发言精准、建言务实,对完善《关于推进我市建设高水平公交都市的建议》调研报告,进一步推进宁波市公交都市建设具有很强的参考意义。希望委员们继续围绕高水平公交都市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民出行更加安全、更加舒适、更加便捷作出更大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