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红星过六一 垃圾包不落地
2021-06-02 08:40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程 支倩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请不要乱丢垃圾,拒绝垃圾包落地,让我们一起努力,建设美丽的家园……”一声声稚嫩的童音萦绕在沙湾社区各小区内,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沙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及子女共同参加“小红星过六一 垃圾包不落地”亲子活动。小红星志愿者们手持宣传牌,排成一列“小火车”走在小区里,引得不少居民驻足围观。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向居民们发出“垃圾包不落地”的倡议。党员志愿者们向小区内居民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册,告知居民《条例》中的重要内容,鼓励居民们积极履行《条例》,人人争当垃圾分类达人。

宣传“小火车”行驶到东泰家园中心公园时,小红星志愿者们还一起参加了垃圾分类小游戏。

沙湾社区是个典型的拆迁安置小区,辖区内老年人及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沙湾社区党委书记郑燚炎表示,“为了扩大《条例》的知晓率,社区邀请小红星志愿者们以‘喊喇叭’的形式,用稚嫩的声音向居民发出倡议,更能引人注目,真正将‘垃圾包不落地’的宣传做到入脑入心。”

看到小红星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垃圾包不落地”,家住东城华园的张大伯翘着大拇指感慨道:“现在的小孩子垃圾分类意识都很强,有些分类比我们大人都规范,咱们要是再做不好垃圾分类,就真的还不如小孩子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