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十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举行
2021-06-02 08:43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见习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杨晔 卢洁)昨晚,第十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在柴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区人大代表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桌而坐,聚焦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改善民生福祉。区委常委、副区长潘群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参加。

  会议首先回顾了第九期“夜询会”问题和建议办理情况。各相关部门会后迅速行动,认真办理疫苗接种宣传、整治违规装修、强化小区业委会监管、整治提升青峙化工园区及污水治理等建议,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有效解决。

  区人大代表、北仑港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叶建彭提出,近几年,气象灾害、环境突发事件等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易发多发,作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的街道,亟需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根据新一轮机构改革和上级应急管理工作要求,全区街道层面正在进行基层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对原有体制进一步完善。”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答复,截至目前,10个街道均已成立应急管理领导小组。

  会上,区人大代表们围绕社会热点提出问题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答复和回应,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作出了承诺。

  潘群威指出,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既体现了群众的意愿,也是政府所关注的,希望代表们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合理有序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以改革的思维和理念,推动实际问题解决,办好民生实事;要更好地利用“民生夜询会”这个平台,架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晓雄指出,本次夜询会现场气氛热烈,相关职能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回答,“夜询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相关部门快速落实、高效办理,确保反映的问题都有合理满意的办理结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