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6-01 21:29  

今天下午,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北仑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邬志刚、陈召华列席。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的重要时间节点,李克强总理亲临浙江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双城”战略,加快建设“三个北仑”,积极走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最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李克强总理对浙江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厚望和重托。
要服务锻造港口硬核力量。着力做好“通道”“服务”两篇文章,加快港口配套项目和重大交通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集疏运体系,大力引进现代港航服务业,积极参与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建设,服务打造大宗商品贸易战略中转地。
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优势。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高标准推进自贸区建设;主动加强与中央、省、市的对接,承接好上级权力下放,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加快复制推广全国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探索更多首创性、可复制的经验;加强自贸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要营造更优创业创新环境。进一步释放“青年北仑”中创业、就业、社保、购房等系列优惠政策效应,持续打造青年理想之城;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三服务”2.0版,建设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要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制造业和港口等的重大优势,按照“产业链与创新链紧密联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一体发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示范样板。
要加快推进全域空间整治。抢抓国家支持宁波率先开展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试点的重大机遇,结合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建设,重点区域“腾笼换鸟”以及精品线打造等工作,推进空间重构、产业重整、环境重塑,为长远发展腾出空间,为提升区域品质创造更佳条件。

会议还听取关于北仑区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关于北仑区创建省级全域“无废城市”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 记者 虞海波 李迎春 摄影 娄君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