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港工业社区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
一场党课撬动百项服务
2021-06-01 08:3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顾文瑾)“我们可以帮忙查找法律风险点”“有库存积压找我们”“安全检查交给我们”……日前,在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100项需求清单一经发布,就被认领一空。这是一堂党课引发的“蝴蝶效应”。

  当天,新碶街道在该社区举行“初心铸造担当,匠心传承使命”活动。区委党校“育红”党史宣讲团成员轮流上台,结合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一个个历史故事接连上演、一个个感人画面历历在目,台下人员边听边记,格外认真。

  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5名优秀企业家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并启动了“创二代成长营计划”,通过“师徒结对”拜师活动,让优秀企业家精神薪火相传。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更加认识到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双维”加阀计划,是今年大港工业社区“我为企业办实事”100项服务清单五大板块之一。叶乾浩律师作为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法管家锋领服务队员,一次性认领了其中的3项服务,包括“法管家周四门诊”“法律体检”“企业和事佬”培育工程。“今年除了当好企业的‘临床医生’开展法律问诊,还会进企业‘法律体检’,同时决定从‘输血’到‘造血’,以小班化赋能模式帮助中小微企业培养一支‘和事佬’,不仅全方位传授企业劳动关系的有关法律知识,也让他们在协商、沟通等专业技巧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叶乾浩介绍。

  新北仑人夏嵋现任大和缝纫机(宁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也是北仑区志愿者协会生态环保支队队长,10多年来,她利用业余时间默默付出,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公益,这次她又认领了“百名检查官”项目,“我会带领志愿者,重点针对乱扔乱堆放、乱涂乱张贴、乱停乱占道等‘十乱’现象开展查漏补缺,希望为‘美丽园区’提升计划献力,用实际行动助推幸福大港、美丽大港的建设与发展。”

  大港工业社区是全国首个不设居委会的工业社区,也是一个制造业高度集聚的园区,现有企业561家、职工近10万人,作为基层社区,最能对企业的需求感同身受。在前期诉求清单排摸和资源对接过程中,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总结整理了“我为企业办实事”100项服务清单,分为“共享经济”助企发展计划、“百、千、万”员工关爱计划、“薪火传承”计划、“双维”加阀计划、“美丽园区”提升计划五大系列,重点涵盖企业赋能、青年融入、安全生产等方面,切实推动解决一批企业、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企业与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