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行政服务中心上线“政服小Q”
打造随身版秒懂指南
2021-06-01 08:38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竺瑜)“以前要办事,对于带什么资料、到哪里办、什么流程……通常都一知半解,现在不仅可以打电话、发微信关键词、扫二维码,更可以随时随地观看视频了解办事流程,简洁明了,一看就明白。”看完视频成功提交网上申请的宁波牧车帮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李先生说道。

  为了让办事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所办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受理方式等,扫除群众办事阻碍,今年5月,区行政服务中心倾情打造动画版“政服小Q”,在“小Q”的带领下,将持续推出高频事项的动画视频版网办操作手册。

  “目前,10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在政务服务2.0的加持下,区行政服务中心持续开展数字化转型,网上申请并办结事项的办件量已占全年总办件量的95%以上。为了给大家普及网上办事操作流程,我们打造了‘政服小Q’,下步,‘小Q’还将为大家讲解‘放管服’改革的惠民惠企政策、介绍行政服务中心最新的便民服务举措等。”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线“小Q”前,为了让办事群众易查、易懂、易办,已推出多渠道的办事前“扫盲”方式,“‘小Q’就好比是行政服务中心的形象代言人,将以真诚准确的解说服务,助力数字政务服务平稳运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