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网红打卡地”新增近60个停车位
2021-06-01 08:30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阮斌)花季来临,沿着梅山湾两侧连绵数公里长的花海景观带,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慕名而来,梅山湾花海成了当前非常火爆的网红打卡地,同时也带来了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梅山中队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在梅山红桥下、梅山湾花海景区旁边新增了近60个机动车停车位,大大缓解了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随着梅山湾花海热度不断上升,每逢节假日这里就成了宁波周边游出行的热门选择。据不完全统计,节假日每天来这里游玩的游客近千人之多,但是现有的停车位远远满足不了游客的需求。

  对此,梅山中队通过定岗劝导的方式,但引导游客们有序停车的效果并不理想。“加大劝导,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根本行不通。”梅山中队中队长李伟群联系了交警部门,经过一系列的商讨和探索,成功为景区规划了新的停车位近60个。

  “老大难”的问题有了明显的好转,也大大方便了游客停车。“在景区附近不远处有宁波大学的室外停车场,我们也引导游客们去那里停车,通过变堵为疏的方式,从根源上努力解决网红景点停车难的现象。”李伟群告诉记者。

  梅山湾花海这个网红打卡地已成了梅山的一张新名片,而此次新增免费车位的举措就是为了给游客们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让梅山“网红地”更加红火。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