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儿童友好慈善基金成立
2021-06-01 08:30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近日,“益起童行 梦想起航”小港街道儿童友好建设暨“一万个太阳”公益画展、小港儿童友好慈善基金成立仪式举行。仪式上,小港街道成立儿童友好慈善基金,华能公司捐赠了60万元用于儿童友好基金,贝发集团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儿童友好爱心物资。同时,小港街道儿童友好艺术实践基地在丰和江南艺术馆成立。

小港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北仑正式启动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标志着北仑迈入了儿童友好新阶段。为此,街道也持续推动形成“儿童友好,让小港更美好”的社会共识,把儿童友好的理念引入小港,让儿童享有这份美好。

“一万个太阳”公益画展同时在小港举办。据悉,该画展聚焦“艺术+公益”,通过为全国自闭症学校的学生举办主题公益画展,让孩子们的画作,传递出这个特殊群体五彩缤纷的内心世界,从而实现“以艺术点亮未来,以审美启发心灵”,倡导社会关注心智障碍青少年群体。

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表示,希望街道在建设儿童友好型社会时协调好专业性与系统性、优先性与长远性以及参与性与协同性之间的关系,完善儿童议事会体系,汇聚力量,推出特色。

据了解,随着滨江新城开发建设的深入推进,未来三年,小港街道将新建一所高中、一所九年制学校、多个幼儿园以及成立多个新社区,宁波东方集团捐赠5000万元建设的未来儿童公园就坐落在小港,儿童发展的基础环境将持续改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