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峙工业社区:职工亲子欢享“六一”
2021-06-01 08:31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5月30日,戚家山青峙工业社区组织30个家庭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亲子活动,包括“童声颂党恩”“突击攻坚战”和“共筑未来梦”三个篇章,引导孩子跟着大人一起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让革命薪火、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社区根据孩子年龄特点选择了通俗易懂的爱国主义绘本故事,由父母带着阅读。在父母们绘声绘色的讲解中,《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红色小八路》等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走进了小朋友的心里。随后,30组家庭分成“开天辟地”“浴血奋战”“蛟龙出海”和“守护和平”四个队伍,完成了“坚守阵地”“突出重围”“对接粮草”三个亲子体能游戏。现场,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亲子关系迅速升温。

  做完游戏,亲子绘画开始啦!孩子们以稚嫩的笔触、纯真的视角,天马行空地在环保袋上绘出了“建党百年献礼、北京天安门、万里长城、放飞梦想、环境保护”等众多题材的作品。画完环保袋,孩子们又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家长一起在传统绢扇上画莲花。

  “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做那么多事情。感谢社区组织了那么丰富的六一活动,有学也有玩,我们一家人都很开心。”逸盛石化有限公司职工李玉华说。

  青峙工业社区有企业98家,职工2.5万人。“企业职工很多都是单休,有的还要倒班,亲子相处时间比较少。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父母和孩子提供一个空间和时间,让他们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社区党委书记唐丹说,亲子活动也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让民族自豪感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