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专题研究民政重点工作时强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5-31 20:32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专题研究全区民政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民政会议部署要求,带着使命、责任、感情做好每一项民政工作、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不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副区长贺波参加专题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中心福利院和区社会福利院项目建设、全区敬老院改造提升、省市民生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梁群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关键路径,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聚焦群众关切,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好作风,更好地履行党委政府职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梁群强调,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干出一流强区新样子,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是题中应有之义。

要强化精准服务,在加快城市有机更新过程中,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科学谋划、推进敬老院等民生实事项目,强化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

要强化改革创新,聚焦数字赋能,推进“智慧民政”建设,持续扩大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

要强化协同配合,促使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和公众形成合力,推动形成党的领导有力、多元主体参与、政社良性互动、活力竞相迸发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要强化干净担当,严守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念为念,做到永葆忠诚、竭诚为民、务实奉献、创新担当。

一审 贾磊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