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学党史、绘百年、践初心……
这个“六一”别样红
2021-05-31 09:19  

8_4162635.jpg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5月29日下午,北仑银泰城的九峰厅被划成了三大区域:童心向党区、健康成长区、文明实践区,“伴你成长 友好童行”新碶街道第22期红领集市儿童友好专场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该活动由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玫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现场除了健康义诊、党史知识问答、急救演练、交通文明科普教育、垃圾分类体验等服务,还有庆祝建党百年儿童绘画作品展示和文艺汇演,吸引了来往大朋友小朋友的参与。在童心向党区,一位小朋友拿到了心仪的“六一”礼物——一盒带有卡通动物笔帽的彩笔,这是她完成党史知识问答得到的。“活动奖品是各种漂亮的文具,所以特别受小朋友欢迎,从开始到现在快一小时了一直围满了人。”凌霄社区黄山豪庭支部党员裘洁说,党史问答摊位由她和另一位党员苏小玲负责。一位名叫雷逸辰的四年级学生,和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看到现场特别忙,就主动站到了摊位后面帮忙,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解释规则、发放礼物。“党史问答让我和孩子一起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孩子还收到了‘六一’礼物,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一位家长表示。

  在健康成长区,区人民医院第七党支部的医生们现场坐诊,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儿科、眼科、牙科、生长发育科等义诊服务;在文明实践区,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沈洁用道具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并就家长提出的流鼻血、孩子噎住等情况如何应对进行演示;此外,还有垃圾分类体验游戏、交警叔叔科普交通常识、绘画剪纸作品欣赏、爱心商家海底捞免费供应茶歇……一圈集市逛下来,小朋友们都收获满满,文具、小电扇、钥匙扣、交通知识绘本、小零食抱了满怀,还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在六一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以集市的形式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护航儿童健康成长,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孩子们过一个有趣也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凌霄社区党委书记陈雪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