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共享“一带一路”合作带来的红利
前4月北仑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增势强劲
2021-05-31 09:19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季容龄)记者日前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我区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增势强劲,进出口值同比增长超1.8倍。越来越多的北仑企业加大对中东欧市场的贸易往来,共享“一带一路”合作带来的红利。

  宁波艾思科汽车音响通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了一批来自罗马尼亚的设备零部件,通过组装加工,这批零部件将用于他们生产的一款汽车音响扩大器上。

  艾思科是北仑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音响系统、天线、线束、功放的设计、制造、研发和销售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年初,我们与罗马尼亚一家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约2800万元的合同,目前近四成订单已经交付。”该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与罗马尼亚企业合作,公司汽车音响制造的实力进一步加强。

  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东欧博览会的带动下,北仑各大企业在中东欧市场开拓的步伐不断提速。

  1—4月,北仑(包括保税区、梅山、大榭)对中东欧17国实现进出口额35.8亿元,同比增长182.2%,其中出口额15.3亿元,同比增长39.8%;进口额20.4亿元,同比增长1095.9%。

  从企业来看,民营企业依然是北仑对中东欧贸易的主导力量,1—4月,北仑民营企业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额27.6亿元,同比增长276.7%,占同期北仑对中东欧17国进出口总额的77.1%。

  从国别来看,17国中,北仑与12个国家进出口额保持增长。位列第一的斯洛伐克,前4个月进出口额14.6亿元,同比增长3669.6%。

  从产品来看,机电产品为主要进出口商品,其中进口额15.5亿元,同比增长123倍;出口额9.8亿元,同比增长78%。

  “近年来,我区依托传统商贸优势,抢抓中东欧国家市场机遇,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抢抓新机遇,区内企业积极报名,作为采购商参与即将举行的中东欧博览会。”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