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乘鹰新材料项目正式开工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再添新军
2021-05-31 09:19  

9_4162650.jpg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祺凯)筑巢引凤栖,链上花开盛。5月28日,位于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电子化学品基地的维凯集团乘鹰新材料项目正式开工,为我区半导体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据悉,维凯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功能性涂层材料和胶粘剂等新材料领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光电材料,配套应用于集成电路、液晶面板、高端装备、新材料、医药等高端产业,现已在材料领域位列国内第一,部分产品在国内细分领域占75%以上市场份额。

  浙江乘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维凯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主要从事聚酯树脂、光纤涂覆材料、半导体电子化学材料、锂电新材料、物联网RFID电子标签新材料、新能源领域胶黏新材料、药品和烟草包装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UV光固化技术的研发应用。

  在2020年11月26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上,维凯集团乘鹰新材料项目作为7个重大项目之一,正式签约落户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为了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芯港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与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立足“三为”主题实践活动,主动靠前,与企业“面对面提需求,点对点解难题”,一起摆困难、列清单,倒排攻坚时间,破解环评、安评、用能指标、土地指标、电力保障等难题,全力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项目用地132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用于建设维凯集团全球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和全球总部,计划2022年底前建成,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

  作为我区半导体材料产业的强链补链项目,乘鹰新材料项目的正式开工为我区半导体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截至目前,平台已有中芯宁波、南大光电等30多个优质项目落户,总投资超200亿元,芯片制造、封装测试、关键材料、平台、设计、应用全产业链加速成型。

  平台项目建设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喜人态势,22个生产型项目中,南大一期、南大二期、锦越一期等9个项目已经竣工,包括乘鹰新材料在内的10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另外还有锦越二期、甬强二期、鼎升灵峰3个项目正处于前期阶段。

  据悉,2020年平台共完成基础设施投入8.4亿元,同比增长215%。产业投资11.26亿元,同比增长300%。实现工业总产值40亿元,主导产业产值达30亿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