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通太河路精品线“最后800米”
2021-05-31 09:19  

2_4162681.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李柏谕)5月28日上午,随着12辆工程车一起鸣笛、缓缓开动,太河路北延工程正式开工启动建设。

  太河路北延工程是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首批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由区公建中心建设管理。

  太河路北延工程是中心城区连接宁波保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北仑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大道,对进一步完善北仑城市交通网络、提升区域整体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这条‘断头路’打通后,中心城区和保税区就连了起来,不仅能够缓解市民出行难题,也有利于沿线的开发建设,从而加快推进片区提升改造。”区公建中心工程四科科长王科学介绍。

  同时,太河路北延工程也是太河路的“最后一段”,是太河路精品线建设的启动工程。

  太河路精品线是一条通山达海、贯穿北仑全境的主轴线,沿线文旅基础好、资源禀赋优、辐射带动作用强。“北延工程是打造太河路精品线的关键节点项目,它将贯通整条太河路精品线,加快实现沿线要素资源串珠成链。”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太河路精品线整体规划设计方案正在进行最后的调整,即将“尘埃落定”。

  “接下来,我们将在充分挖掘利用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推进精品线建设,跑出精品线建设‘加速度’,把太河路精品线打造成集中展示北仑城市形象的主画廊、‘港城山海’融合发展的示范带。”上述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