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助推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提档加速”
太河路北延工程开工
梁群邬志刚陈召华等出席
2021-05-28 14:27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范晓磊 蔡苏杰 娄君杰)5月28日上午,作为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首批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之一,太河路北延工程正式开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与施工单位代表共同启动开工装置。项目将进一步助推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提档加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邬志刚、陈召华、励成杰等出席开工仪式,冯伟业主持。

  太河路北延工程是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南起现状太河路北仑海关东大门,北至骆霞线,道路全长约800米,宽55米。主要内容为新建道路、桥梁及绿化配套等设施,同时对明州路至海关段现状太河路进行提升改造,项目建安投资约1.65亿元,计划于2023年5月建成。

  太河路北延工程是北仑中心城区连接宁波保税区,乃至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的重要通道,是北仑区域通江达海的交通动脉,受到全区各界的广泛关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缓解群众出行难题,助推沿线片区的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更为北仑服务港口硬核力量迈出了坚实一步。

  励成杰在致辞中表示,项目开工既是一次动员,更是推动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次誓师,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以“三强三快”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把太河路北延建设成为一条民生之路、发展之路、开放之路。

  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揭牌以来,北仑作为宁波片区核心区的承载区,聚焦“一枢纽三中心一示范区”功能定位,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全面吹响推进自贸区建设的冲锋号:

  3月17日,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重大项目在北仑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882亿元,围绕争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示范样板,北仑招大引强一路高开高走;

  4月23日,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北仑举行,首批20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出炉,涵盖疏港交通道路及自贸区各区块快速联系通道等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将在五年内完成投资。

  北仑,正以产业集聚为纽带,以高水平开放为引领,加快实施“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把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创业创新之城。

  在这里,看见开放的未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