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剑侯来我区调研民政工作
2021-05-28 09:05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高进)5月26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一行来我区调研民政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周忠贤、副区长贺波陪同调研。

  在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剑侯实地参观了大碶高档模具及汽配园区模拟沙盘、中小企业社区化服务展厅等,听取灵峰工业社区活动开展情况介绍,重点对工业社区的做法、存在的瓶颈、社工力量配备等作了深入了解。

  王剑侯对工业社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孵化,广泛动员企业职工加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灵峰工业社区不仅协同各企业专业人才、领军人才、高校进行校企合作,更吸纳各企业导师资源,培养青年“准匠”三方面推进技术攻关,这种专业化程度高、解决问题针对性强的模式值得推广。他鼓励工业社区要继续加大人文关怀,把企业和职工都组织起来,针对员工需要,整合资源,让职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在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王剑侯实地参观了省级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展示平台,详细了解新碶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全过程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不同模式和路径。王剑侯对新碶街道在创建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北仑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不断加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深度和广度,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