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学子花田忙扦插 党建联盟聚合力
2021-05-28 08:57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林芳洁)春末夏初,正是扦插的好时节,柴桥的田间地里都是忙着扦插的花农。5月26日,柴桥街道共建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上龙泉社,学起了杜鹃扦插技术,当起了助农志愿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柴桥的杜鹃小苗价格一路飙升,从去年的0.5元,一路涨到1.5元。尽管价格居高不下,苗木依旧供不应求。而前段时间都是雨天不能插枝头,最近天终于放晴了,花农们开始抢抓时间扦插。

  “同学们,这个毛鹃枝头大概是7到8公分长,然后我们要把这个枝头的下半部分和上面的嫩叶掐掉,留大概4公分插进土里生根。上面保留3到4片叶子,这样就可以了……”花木专家梅海明一边示范,一边解说。听完介绍,学生们依样画葫芦择起了毛鹃枝头,时不时请教师傅,生怕自己没掌握要领。短短1个多小时,5麻袋的毛鹃枝头在这25名学生的手中择完了。

  梅海明介绍,种花木一定要把握好时节,再晚一点天热了,苗就插不活了。“今天还有这群学生来当志愿者,择完了这么多枝头,真的是帮了我大忙,非常感谢他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