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专班(扩大)会议
2021-05-28 08:55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胡美蓉)昨日下午,我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专班(扩大)会议召开,总结汇报了前阶段全区打非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作了全面部署。副区长贺波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区社会组织工作总体呈现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全区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619家,其中社团13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483家、基金会1家。自2018年起,根据民政部、公安部统一部署,我区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民政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佳蕾公益基金”和“浙江省健康美业工作委员会”进行了依法处置。

据悉,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或者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或者吊销登记证书以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的。其组织机构一般表现为社会团体、基金会(或其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三种形式。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是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迫切需求,更是营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的重要行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严查处,确保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得到根本遏制;要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更有力的举措,组织实施好这次专项行动,做到有部署、有措施、有力度、有保障、有检查、有成效,力争交出高分答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提供强有力保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